文章列表 > 文章详情
环境评论
REEI 2020/02/12

2019年,关于气候变化的话题热度不减。欧洲热浪天气的气温刷新历史记录;美国作为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正式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程序;由于瑞典气候变化活动家Greta Thunberg的影响,全球各地出现倡导加速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游行和抗议活动。尽管不少国家承诺加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努力,但COP25最终谈判结果不尽人意,包括“碳排放交易市场机制”等一些关键性问题则未能达成一致,将难题推迟到2020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的COP26。

这一年,磐之石环境与能源研究中心持续关注能源政策、碳市场、环境与公共健康等领域,发表多篇与以上议题相关的分析评论文章,分享我们观察到的各国在气候变化中的行动和经历,为碳市场建设及公共环境健康影响等多个环境政策领域的探讨贡献力量。《磐之石环境评论2019》收录了部分文章,我们希望藉此可以与从事环境领域工作的各位同仁以及关心气候变化的公众交流我们的思考,促进多方参与和理性沟通。

今年是磐之石第五次出版《磐之石环境评论》,我们首先感谢为此次报告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同时也向关心及帮助我们的朋友以及合作伙伴表达谢意。我们依然希望在2020年继续朝着致力于推动以程序正义和理性批判为基石的环境政策决策机制的建立,使社会向更加包容、公正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的目标前行。


环境评论2019 v202002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