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文章详情
环境评论
REEI 2019/04/26

气候变化正在损害人类的健康,这种影响给世界各国带来的负担不可轻视。中国近些年积极参与到国际气候变化谈判中,在全球气候领导力方面展现出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国内,中国也在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在经历了数年碳交易试点之后,全国碳市场在 2017 年底正式启动。碳市场的有效运行,能够提高可再生电力的比例、促进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除了气候变化对健康的影响之外,化石能源的使用导致的空气污染也对公共健康也带来严重的影响。公共健康应是决策者在应对空气污染和推动能源转型的决策中的核心因素之一,这样有助于推进更加积极的环境治理决策,实现尽快改善环境质量的目标。

2017年,我们继续就环境和能源政策问题发表分析文章,本评论集所搜集的文章主要来自以下两个项目的产出:中国碳市场中抵消项目的环境完整性与可持续性讨论,以及北京地铁空气污染(PM2.5)水平和通勤者的认知调查。磐之石始终致力于与利益相关者一起探讨推动兼顾社会公平、环境可持续和公共健康等目标的政策解决方案。2017 年的《磐之石环境评论》所聚焦的北京地铁内空气污染导致的公共健康风险和碳抵消项目的可持续标准分别涉及公共健康和环境可持续性,期待这些评论文章在增进相关议题的理性讨论和交流方面带来积极影响。

《磐之石环境评论 2017》的编辑和印刷费用来自“ 成为独立智库的知友 ”众筹项目的筹款,此次众筹中共有758位人士捐款支持我们。在此,我们向这些关注中国环境领域独立智库成长的朋友表示真挚的感谢。

 

REEI Environmental Review 201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