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3月
15日
时 间: 2016/03/15 | 地 点: 北京
主讲人: David M. Driesen

主持人:

赵 昂 - 磐石环境与能源研究所主任

主讲人:

David M. Driesen, University Professor – Syracuse University

演讲内容:

  • 新古典经济学和法律应用在气候变化政策上所面临的问题

  • 动态经济分析:一种替代主流气候变化政策理论的方法

  • 动态经济分析在气候变化政策中的应用:以碳排放交易为例

  • 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和美国碳排放交易政策批判

  • 中国未来的全国碳交易体系设计可以从欧美学到什么


演讲人简介:

David M. Driesen是美国Syracuse University法学院大学教授(University Professor),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环境法、法律和经济以及宪法。他拥有耶鲁大学法学院的法律博士学位(J.D.)和耶鲁音乐学院的音乐硕士学位。

Driesen教授出版了多部环境法著作,包括Environmental Law: a Conceptual and Pragmatic Approach 和The Economic Dynamics of Environmental Law。后者获得了美国政治学学会颁发的Lynton Keith Caldwell Award奖。他在《康奈尔法律评论》和《哈佛环境法评论》等著名法学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Driesen教授参与的公众活动主要集中于维护环境法的合宪性和支持应对全球气候危机的行动。他曾在华盛顿特区巡回法院关于清洁空气法案的诉讼中代表过包括希拉里.克林顿在内的一些参议员。Driesen教授曾在与清洁水法案有关的诉讼中为诸多美国环保组织提供咨询。他还曾在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任职空气和能源项目高级项目律师。Driesen 教授还是所在大学的铜管乐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