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6月
09日
时 间: 2017/06/09 | 地 点: 北京
主讲人: 磐石环境与能源研究所

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国内七个碳交易试点相继上线,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广东省、湖北省、和深圳市。 全国碳市场预计在2017年底之前正式启动,国家主管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各方为建立全国碳市场做最后的努力。

回顾欧盟碳市场(EU ETS),其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也面临过成员国配额过量分配、配额价格较低、碳抵消的不可持续性等问题。欧盟碳市场面临的问题中国也同样可能会遇到;我们发现,目前国内缺乏对于中国碳市场可持续性方面的讨论,即如何把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考量纳入到碳市场评估中,尤其是环境和社会这两个角度。

在此背景下,磐石环境与能源研究所(REEI)举办“中国碳市场工作坊”,旨在提高民间机构对于碳市场的认知,并探讨如何发挥其倡导力量,通过建立多方参与的讨论机制以促进碳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并聚焦温室气体自愿减排(CCER)项目,探讨如何增进这些碳抵消项目对于潜在社会、健康和环境影响等方面的考虑。